晴時多雲

PLG》張宗憲起飛 勇士爆棚2連勝

2022/06/24 05:30

勇士主場昨締造本季首度滿場7000人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PLG總冠軍賽G3昨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登場,也是富邦勇士主場本季首度滿場7000人,勇士在球迷助威下火力全開,投進19顆三分球,辛特力繳出35分大三元,加上上季年度MVP張宗憲貢獻20分,終場以116:101大勝新竹攻城獅,系列賽取得2:1領先。

勇士張宗憲(中)在總冠軍賽第三戰繳出本土最高20分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7000人助攻 辛特力大三元

富邦勇士搶下第2勝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勇士雖然少了塞瑟夫、曾文鼎兩名重要禁區主力,但全隊三分球命中率高達52.8%,幾乎一路壓著攻城獅打,即使第3節發生亂流一度被反超比分,也未重演G1被逆轉的噩夢,穩穩收下勝利。

辛特力(記者陳志曲攝)

勇士拿下關鍵第2勝,總教練許晉哲透露,「賽前一天練球時,辛特力知道塞瑟夫連走路、呼吸都有困難,主動找全隊開會,鼓勵大家不管是誰上場,都要有所貢獻,這也讓全隊更加團結,有更多人跳出來拿下勝利。」

狂飆三分球 壓著獅打

辛特力不只擔任精神領袖,昨他以身作則貢獻35分、11籃板、11助攻,生涯第2度在PLG總冠軍戰締造大三元。但他強調,紀錄看看就好,最重要的還是幫助球隊在主場贏下勝利。

勇士不只洋將發揮,本土球員也多有建樹,張宗憲砍下20分,且在防守上也有所貢獻,讓高國豪僅拿8分,另外例行賽在和平籃球館場均高達37分的法獅只進帳28分。張宗憲透露,由於前幾場手感不太理想,這一場專注在防守,也特別想守住在和平打得很好的法獅。

此外,勇士老將林志傑昨雖過敏身體不適,手感仍不受影響,投進4顆三分球,進帳16分、3助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