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夾心棒 索沙蒙羞

2007-09-03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魔鬼魟也發生過球棒爭議嗎?不,他們只是配角,主角是4年前紅到不行的小熊巨砲索沙(Sammy Sosa)(資料照,美聯社)。

2003年6月3日的跨聯盟賽事,小熊在主場迎戰魔鬼魟,索沙於1局下,二、三壘有人時,擊出二壘滾地球,自己雖在一壘被刺殺,卻送回三壘的隊友,為小熊取得1:0領先。

此時,場上裁判赫然發現,索沙打斷的球棒內部,明顯有疑似軟木塞的不明物體,經過短暫會議討論,主審把索沙驅逐出場,且判小熊得分不算。

索沙賽後宣稱,那支是打擊練習球棒,他上場前沒有注意,才拿錯誤用,由於他剛達成生涯500轟里程碑,這支「夾心棒」立刻引發軒然大波,媒體、球迷齊聲質疑,他已轟出的505發全壘打,是否都產自這種變造過的球棒。

大聯盟立即沒收索沙當時使用的16支球棒,檢查後發現全部符合標準,但根據大聯盟規定,使用非法球棒上場比賽,可禁賽7至10場,大聯盟原要禁賽索沙8場,最後接受索沙申訴,同意他誤用的解釋,只禁賽7場。

大聯盟雖然從輕發落,「夾心棒事件」(Corked Bat Incident)仍讓索沙從當紅炸子雞變成過街老鼠,生涯成績始終被劃上問號。

廣告
  • (美聯社)<br>

    (美聯社)

網友回應
Top
熱門新聞
贊助商廣告
轉寄

標題:用夾心棒 索沙蒙羞


*收件人 Email 
如果要寄多個email,請用「;」分開,最多10個email
你的姓名 
*你的 Email 
訊息
 驗證碼   驗證碼有大小寫之分  
Top
Top
2014年7月28日‧星期一‧甲午年七月初二
2014世界盃足球賽專題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