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場上「罩」不罩 北市一場兩樣情

2022/01/22 05:30

WSBL前天台元對台電之戰,部分球員戴口罩上陣。右為台元新秀林蝶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、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最近國內本土疫情延燒,體育賽事配合政府防疫規定,在桃園開打的SBL及T1賽事全改為閉門開打,台北市則是自15日起恢復室內外運動全程配戴口罩,形成部分球員得戴口罩上陣的奇特景象。

打第2劑滿14天 比賽期間免口罩

根據台北市政府的防疫指引,除已接種第3劑疫苗,或第2劑打完但未滿12週者,才可免戴口罩比賽。

接種2劑逾12週 補第3劑才能豁免

不過,WSBL17日開幕戰當天所有選手都沒戴口罩登場,經籃協向北市體育局詢問相關防疫指引後,19日才緊急通知4支球隊,因此第2場例行賽開始,部分球員已戴口罩上場。其中又以國泰7人需戴口罩上場最多,另外台元則有4人,電信和台電各1人。

有球員為助呼吸 口罩內放支架

籃球比賽需要大量跑動,台元新秀林蝶坦言,戴口罩比賽還是會有點悶,加上流汗後口罩會黏在臉上,真的很不舒服。但也有球員在口罩內放上支架,讓呼吸更順暢。

國泰、台元 安排球員接種

對於防疫規定升級,台元總教練邱啟益說,雖然戴口罩上場多少不便,但規定就要遵守,否則之後可能連比賽都沒得打。他也已有對策,像是加速場上球員輪替,讓戴口罩的球員有多些喘息空間,也計畫在這週讓球員接種第3劑疫苗。

國泰則已「超前部署」在訓練上做出調整,總教練鄭慧芸透露,之前會讓球員戴口罩訓練,所以不會有太多適應上的問題,第1循環結束也會安排球員接種疫苗。

PLG高雄賽事 未受口罩禁令影響

本週在高雄開打的PLG賽事未受口罩禁令影響,鋼鐵人球團表示,目前高雄市運動發展局規定,選手只要出示完成兩劑疫苗小黃卡或3日內PCR證明可免罩上場。

口罩影響表現 T1天母賽順延

至於T1聯盟,雖然在台北的賽事,球員只要佩戴口罩就能出賽,但聯盟基於防疫安全、球員健康和運動表現等三大原因,仍宣布將台啤英熊今、明兩天在天母體育館的賽事延至5月。

聯盟指出,有鑑於在運動期間會造成口罩浸濕,防疫效果變差,不想讓戴口罩只淪於形式。其次,戴口罩會影響運動表現,包含爆發力和續航力都會下降,身為職業聯賽,還是希望球員能以最佳狀態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