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原定生完直衝奧運 美國隊長喘口氣

2020/04/02 05:30
美國女足球星摩根將迎來新生命,東奧延期讓她賺到多點時間陪伴愛女。(資料照,法新社)美國女足球星摩根將迎來新生命,東奧延期讓她賺到多點時間陪伴愛女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美國女足球星摩根將於本月誕下愛女,而原定今年7月再披國家隊戰袍出征東京奧運的她,也因奧運延期,多了一些準備時間,還能多陪伴剛出生的女兒。

30歲的摩根2018年起和拉皮諾一同擔任美國隊隊長,曾助隊拿下2屆世足賽冠軍、1面奧運金牌,尤其去年女足世界盃,她在與泰國一戰,單場踢進5球、進帳3助攻,追平世足賽單場紀錄,而她也拿下該屆銀靴獎。

美貌與球技兼具的摩根,一直是美國球迷關注焦點,她在去年宣布懷孕,預計今年4月生產。原本只能休息3個月就得為國出征,但奧運延期讓她有更多時間休養,她說:「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,雖然我是以團體的角度看待這件事情,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到自己,畢竟要在短時間之內恢復,還得面對病毒侵襲的壓力,確實不太容易。」

生涯巔峰 懷孕曾遭質疑

去年摩根宣布懷孕時,曾遭外界質疑,為何要在生涯巔峰時期生產。摩根提出反擊,「女人為什麼不能兩者兼具,我們的身體是很不可思議的。事實上,這世界一直都在阻礙女性的發展。」她坦言,曾猶豫是否公布懷孕的消息,但她認為,自己一定能再回到場上。

如今奧運延後一年,摩根有更充裕時間做準備,「我腦海裡有一百件事情要處理,但我現在有足夠時間來慢慢消化,也有時間陪伴我女兒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