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31年首見 明星賽「疫」場空

2020/03/28 05:30

中職今年受疫情影響延後開季,賽程擠壓,明星賽確定首度停辦,圖為去年彭政閔最後一次參加明星賽的珍貴畫面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,過去30年來從不曾停辦的中職明星賽,今年確定取消。此外,聯盟開幕戰幾乎確定完全不開放球迷入場,將是歷年首度開幕戰「零觀眾」。

240場例行賽置頂 明星賽被迫喊停

中職自1990年開打,前3年每個球季都舉辦3場明星賽,1993年起改為每年打1場,30年來未曾間斷,一直是球迷期待的夏日饗宴,明星週全壘打大賽更是令人血脈賁張。今年首次喊停,球迷只能向隅。

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解釋,因例行賽延後一個月開打,加上疫情影響,擔心會有突發狀況,故決定取消明星賽,目標打完240場例行賽。

武漢肺炎疫情未見趨緩,中職開幕戰兩度延期改至4月11日,由樂天桃猿坐鎮桃園主場迎戰中信兄弟,日本樂天集團歷史性首戰備受矚目,能否如期開打,地方政府態度是關鍵。

150名季票看開幕 幾近破局零觀眾

日前中職決議開幕戰不再延期,將以關起門來打的方式進行,聯盟向衛福部、各縣市政府爭取主場最多150名持季票球迷進場觀戰;不過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明,希望中職能延後開季。

近期馮勝賢密集拜會地方政府溝通協商,他表示,目標4月11日開打,先前討論每場開放150名季票球迷的選項,目前暫不考慮,朝此方向去協調,之後視疫情狀況決定是否逐步開放球迷進場觀戰。

日職阪神虎強投藤浪晉太郎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消息一出,震撼球界;馮勝賢重申,按先前開會決議,只要中職有教練、球員和工作人員確診,即全面停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