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資格賽若無解 台棒直取門票

2020/03/21 05:30

奧運棒球兩大資格賽如果都打不成,台灣與美國將取得最後兩張門票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國際奧會(IOC)昨宣布東京奧運目前仍照原計畫舉行,但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,奧運棒球美洲區資格賽、6搶1最終資格賽能否順利開打,仍是未知數,若兩項資格賽事都取消,台灣有機會直接取得奧運門票!

美洲賽延宕 6搶1恐怕打不成

目前東奧僅57%選手取得參賽資格,國際奧會擬定,若資格賽無法舉行,將依照國際排名、過去比賽成績決定。目前東奧棒球6席已確定4席,包括日本、南韓、墨西哥和以色列,原定3月底進行的美洲區資格賽,第1名球隊將取得一席,因疫情影響已延期且時間未定;而6月17日開打的6搶1資格賽,將決定最後一席。

世界棒壘球總會(WBSC)近期公布棒球最新世界排名,前3名依序為日、美、韓,台灣居第4,去年底12強賽前4名則是日、韓、墨、美,台灣居第5。不論是世界排名或12強賽名次,若兩大資格賽都取消,台、美都將取得最後寶貴兩席。

若依原定計畫,美洲區資格賽冠軍進軍東奧,第2、3名球隊6月來台打6搶1,與台、澳洲、荷蘭及中國爭奪最後一張門票。然而,上半年全球疫情如果未見緩解,美洲區資格賽很可能不打,連帶影響6搶1就無法打。

依排名定奪 台美取得末兩席

但這只是國際奧會現階段提出的因應方案,世界棒壘球總會是否採行,仍得打上問號,畢竟要顧及其他參賽國的權利,短期恐難定案。

負責6搶1組訓賽工作的中職,仍朝資格賽會打的方向進行,中職秘書長馮勝賢透露,已與體育署研議確定,在大名單且無合約的旅外球員,培訓計畫延長至6搶1結束,不過只能打中職自辦熱身賽,無法打二軍賽;疫情已讓中職球季延至4月11日開打,但季中選秀會不受影響,馮勝賢表示,最晚7月20日之前會舉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