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陳力生被打臉 仍率南山連7屆闖4強

2020/02/17 05:30

南山主控陳力生(左)昨被隊友打傷臉部,仍奮力領軍擊退東山高中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、女甲級8強昨在和平籃球館、台北體育館落幕,男子組由能仁家商、泰山高中、東山高中及南山高中取得4強資格;女子4強為南山高中、淡水商工、永仁高中、北一女中,決賽預計3月7、8日於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。

南山首戰衛冕軍能仁

南山高二主控陳力生昨貢獻全隊最高17分,他末節被隊友宋昕澔不慎打傷臉部,一度只能坐在板凳席乾著急,但獲得充分休息的陳力生一回到場上就火力全開,連續切入籃下得分,助南山以76:73力退東山高中。陳力生透露,「我一開始真的很擔心,但回場上反而覺得體力充沛,開心能接管比賽,但還是要感謝隊友有適時給予支援。」

南山在8強取4勝3敗,先靠泰山高中擊敗高苑工商,再比較對戰得失分才擠掉光復高中,吊車尾晉級4強,驚險完成連7屆晉級4強壯舉。教練許時清昨觀看泰山、高苑之戰,整個人心驚膽戰,直呼比自己督軍還緊張,「我這階段天天失眠,現在先好好休息一下,並思考如何拉抬球員戰鬥力。」

南山4強首戰對能仁家商,贏家晉級總冠軍戰,許時清透露,要把握時間努力強化球員心理素質,找方法讓球員從自私變成無私,在4強賽打出更好的比賽內容。

泰山再遇東山盼雪恥

能仁在去年12月的12強賽跌跌撞撞,經過1月的充分調整後在8強重拾衛冕軍丰采,以7連勝榮膺4強決賽頭號種子;排名第2的泰山首戰對手為第3名的東山。

女子組部分,尋求2連霸的南山首戰遇北一女;尋求隊史第10座冠軍的淡商則對決連4年叩關4強的永仁。

4強開戰日恐「疫」動

因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主辦單位高中體總表示,若疫情趨緩,4強決賽會如期在3月7、8日登場,若疫情加重,考慮延至4月舉辦,詳細日期、比賽地點會另行公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