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 4月登台恐有「疫」動!

2020/02/04 05:30
中國隊是否來台參加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,還要再觀察。(資料照)中國隊是否來台參加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,還要再觀察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是否如期於4月在台灣舉行、屆時中國隊是否來台參賽,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而成為專注焦點。

棒協︰2月底再決定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指出,日前曾與世界棒壘球總會(WBSC)聯絡,現在討論是否停辦、中國隊能否來台都言之過早,WBSC把2月列為「觀察期」,等月底再決定比較恰當,目前棒協與中職都按照4月1日如期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進行準備。

林宗成表示,奧運籌委會尚未討論停辦奧運,WBSC也沒有取消資格賽的想法,萬一疫情升溫,可能就會採取必要措施,屆時不論延後舉行或易地比賽,都會配合WBSC的決定。

最終資格賽由6隊爭奪最後1張奧運門票,台灣、荷蘭、澳洲、中國都已取得參賽資格,台灣預計3月1日提出45人大名單,林宗成日前曾與中國棒協聯絡,中國隊尚未展開集訓,所有球員都還留在母隊。

中港澳旅客入境後一律居家檢疫14天的政策屆時若未解除,且中國隊獲得WBSC同意參賽,最晚須於3月17日抵台,林宗成與中職秘書長馮勝賢都表示,會向WBSC詳細說明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定,再由WBSC做出決定。

中國隊來台須先隔離

可參考的前例是奧運女足亞洲區資格賽,因疫情影響從武漢移到雪梨舉行,中國隊飛抵澳洲後,立刻被送進飯店進行隔離,等明天解禁才能外出練球,期間連領隊會議都無法出席,只能藉由視訊參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