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英超射腳孫興慜踹人 引爆種族爭議

2019/12/24 05:30
孫興慜(左)故意伸腿踹蹬切爾西後衛魯迪格(右),被罰出場。(路透)孫興慜(左)故意伸腿踹蹬切爾西後衛魯迪格(右),被罰出場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英超熱刺主場昨0:2不敵切爾西,南韓明星前鋒孫興慜爭議踹人犯規,還連帶引爆球迷種族歧視的軒然大波,連南韓媒體都痛批此舉毫無必要,也已違反運動道德。

去年俄國世界盃一戰成名的孫興慜,此役碰撞切爾西後衛魯迪格之後摔倒,卻故意伸腿踹蹬,導致對方痛苦摀肚難以起身,裁判觀看VAR重播祭出紅牌,孫興慜被罰出場,卻引發地主觀眾強烈不滿,群起模仿猿猴叫聲及動作,藉此羞辱疑似「裝傷」的西非裔魯迪格,接二連三爆發種族歧視干擾狀況,也導致比賽被迫暫停,大會頻頻廣播呼籲球迷冷靜,賽後職業球員工會更提出申訴,逼得熱刺只能採取強硬手段調查處理。

今年第3度領紅牌 韓媒也看不下去

原本形象良好的孫興慜,今年已在英超第3度領到紅牌,5月初他情緒失控怒推伯恩茅斯勒爾馬;上月則捲入艾佛頓中場戈梅斯的斷腿意外,只不過賽後申訴已取消這張紅牌;如今他又因無謂出腳而「染紅」,令自家韓媒都看不下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