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威晨13輪翻身 攻頂世界2遺憾

2019/11/19 05:30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機場報導〕季初第一個月,當王威晨打擊率還在「2成保衛戰」時,別說年底國家隊,連先發地位都飽受部分球迷質疑。轉眼間12強開戰,王威晨不僅靠季末好表現成為國手,還獲得12強全明星世界隊最佳三壘手殊榮,一年來的努力得到好的成果。

王威晨獲選12強明星隊三壘手,是台灣隊唯一上榜野手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王威晨12強表現攻守俱佳,11次守備機會都沒有失誤。(資料照)

王威晨12強賽表現

全明星隊 台灣唯一野手

今年一路辛苦走來,獲得好成果的同時,王威晨坦言仍有兩大遺憾:「一是台灣大賽沒能拿下冠軍,第二就是這次12強沒有拿到奧運資格,雖然可惜,但我想也是因自己仍有需要加強的地方。」

王威晨12強表現亮眼,7戰全勤且先發,25打數、7支安打、3打點和跑回4分都名列全隊第1,打擊率2成80,11次守備機會沒有失誤,以攻守俱佳、穩定貢獻的成績獲獎,也是台灣隊唯一入選明星隊的野手。

攻守扎實 4年甘苦收割

王威晨坦言,原本不知12強有頒發個人獎,還是隊友陳冠宇傳訊和他道賀,才知道自己得獎:「自己一直以來都是這樣,面對一些狀況時,秉持持續努力、想進步的心態。謝謝評審委員對我的肯定,也感謝教練團願意相信我,最後沒能取得奧運資格很可惜,明年只要身體狀況許可,很樂意再投入6搶1。」

自12強熱身賽起,王威晨打擊手感火燙有目共睹,且多半是以反方向推打為主,將球順勢推向左外野,或以腳程拚上壘。王威晨解釋:「國外各隊都是高水準的投手,自己原本的攻擊模式就是推打,也相對有把握。」

王威晨2015年6月底中職季中選秀第13輪才被中信兄弟選上,也是當年46個獲選球員的倒數第2人,後來簽約金才30萬,2015年11月第一屆世界12強賽預賽在台灣熱鬧開打,王威晨當時還在二軍跑龍套,根本沒機會上一軍,更不可能跟「台灣隊」沾上邊。

王威晨個人苦練,經過4年職棒洗禮,如今在世界一級舞台發光,成為國際棒壘總(WBSC)認證的世界最佳三壘手,精益求精、努力不懈的精神,更足以成為棒球後進學習的典範。

12強台灣隊昨分批返抵國門,總教練洪一中(前排左三)率主集團現身。
(記者姚介修攝)

12強賽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返國,加油團到場接機。
(記者徐正揚攝)

捕手高宇杰昨深夜10點左右步出機場大廳,為球迷簽名。
(記者徐正揚攝)

球迷暱稱「最強銀行員」的投手吳昇峰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王勝偉是台灣隊內野防區的安定力量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