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錦賽》炸15安扣倒香港 「只是熱身」

2019/10/15 05:30

楊振裕(右)4局下開轟,單場4分打點,助台灣拿下首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教頭:重點在今台日大戰

戴如量敲再見二壘安打,台灣以17:2提前5局扣倒香港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球賽結束後,香港球員看見聲援民眾,球員也脫帽鞠躬致意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亞錦賽台灣對戰香港一役,場邊有球迷高舉挺港標幟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中報導〕亞錦賽台灣隊昨首戰香港隊,全場狂敲15支安打,包括楊振裕的台灣隊首轟,最後戴如量敲再見二壘安打,以17:2提前5局擊敗香港,總教練李盈南表示這場是熱身,重點是今天對日本。

台灣隊昨由3名投手鄭祐豪、王宗豪和黃健隆上陣,僅王宗豪在4局上被敲3支安打掉2分。李盈南表示,此役本來就不打算推旅外投手,3投先前因投全運會有些疲勞,後續賽事會在牛棚做出貢獻。

擔任2棒的合庫25歲楊振裕,在4局下轟出全壘打,單場3安打猛灌全隊最多的4分打點,他滿意投手表現,認為香港投手球速慢,就是平常心下去打,「沒想過會打出首轟,球擊出時我還在全力衝刺。」

楊振裕台灣首轟 抓緊機會「請益」賢拜

楊振裕並非長打型球員,過去曾掙扎走巧打類型。2016年加入崇越時,在時任教練王宸浩幫助下,逐漸固定打法,「還有投手教練李風華,看到我在比賽時摸來摸去,隨便打一支出局時,他跟我說比賽要跟練習一樣全力揮擊。」

張育成和林子偉等旅美球星助陣,也讓楊振裕把握機會請教他們。今晚抗日戰,兩名大聯盟球星也將列入先發三、四棒,林子偉坦言還滿緊張的,「壓力會有,但也鼓勵隊友們放輕鬆,享受棒球。」

日本隊受到強颱哈吉貝影響,直到台灣扣倒香港時都還沒抵台,也缺席開幕典禮。李盈南表示將由鄧愷威先發、吳昇峰接手,全力搶勝。生涯首度抗日的鄧愷威,有投滿4局或60球就必須退場的球數限制,他說,不會過於追求三振,盡量丟進好球帶讓對手打不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