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雙傑挑戰K2 天氣差延後攻頂

2019/07/08 05:30
張元植(右一)、呂忠翰(左二)挑戰「黑色巨塔」K2,參加當地祈福儀式。
(陳德政提供)張元植(右一)、呂忠翰(左二)挑戰「黑色巨塔」K2,參加當地祈福儀式。 (陳德政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台灣登山家「阿果」呂忠翰、「八千張」張元植上個月14日從台灣出發,啟程前往巴基斯坦,挑戰大魔王「黑色巨塔」K2,原訂12日攻頂,不過因路途顛簸考驗不斷,加上天氣因素得延後計畫。

世界第二高峰、海拔8611公尺的K2,高度雖不如8848公尺的聖母峰,但地形和氣候環境相當兇險,致死率高達26.77%,也從未有台灣登山家達陣。呂忠翰和張元植決定攜手挑戰,讓我國足跡在K2出現,文化評論人詹偉雄更發起登山群眾募資計畫「K2 Project」,獲得不少人的支持。

台灣雙傑此行挑戰歷史新頁,遭遇重重關卡,由於適逢攀登最佳季節,阿果透露,光是要抵達第一站巴托羅冰河,就得至少坐3天的車程,除了路況不佳之外,還得接受層層安全檢查,讓人身心俱疲。不過,到達目的地後才是考驗的開始,畢竟接踵而來的是漫長的徒步之旅,還有跋涉冰河的艱困挑戰,阿果和張元植花了9天才到達K2基地營。

未料6月28日抵達,卻因當地祈福儀式,一直到7月4日才開始進行高度及地形適應。張元植透露,目前預定行程為今天爬到高海拔7200公尺的C3營地,至於原本計畫在12日攻頂,因天氣不佳,會再重新評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