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季冠5連霸創新頁 桃猿強在哪?

2019/06/27 05:30

中職4隊投打成績

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

尼克斯(中)從獅轉隊到猿後,表現從神隱變神勇。(資料照)

獅隊打教劉育辰認為,桃猿打線強盛關鍵人物是林泓育。(資料照)

引言

桃猿本季在主場對獅10戰全勝,是登頂關鍵。(資料照)

桃猿上半季封王,連奪5個半季冠軍。(資料照)

前天Lamigo桃猿順利登頂,連5個半季奪冠寫下中職紀錄新頁,強勢挑戰三連霸。2017年至今桃猿打遍國內無敵手,累計勝率破6成,其他3隊都不到5成,已看不到車尾燈,堪稱近年最強常勝軍,常聞「桃猿最強」,到底有多強?數字會說話。

桃猿最強1 》魔幻主場 勝率逾7成

桃猿連5個半季奪冠,期間在桃園主場戰績107勝42敗1和,勝率0.718,遠優於客場的0.531,本季在主場對統一獅10戰全勝更是登頂關鍵;反觀富邦悍將與中信兄弟兩年半主場累計勝率都不到5成,僅獅隊0.531較佳,正好等於桃猿客場勝率。桃猿教頭洪一中認為,球員在主場打球比較舒服應有影響。

桃猿最強2 》神奇洋投 棄將變英雄

近年不少洋投原本投得搖搖欲墜,轉戰桃猿瞬間有如神助,獅隊銳克、戴倫來到桃猿更名賽格威、道恩斯,與史博威共組「洋投三本柱」,成為2017年球隊奪冠大功臣;兄弟肯恩、獅隊麥克爾去年轉戰桃猿更名克恩三世、尼克斯,表現從神隱到神勇,奪冠功不可沒;今年尼克斯身手依舊,搭配新洋投李茲,助桃猿再登頂。桃猿洋將「採購預算」不多,在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,2017年至今洋投豪取86勝、勇冠全聯盟。

桃猿最強3 》無敵打線 打擊率破3成

2017年至今桃猿團隊累計打擊率高達3成14,狂敲327轟,平均每場得6.3分,遙遙領先其他3隊,不管有無王柏融壓陣都是全聯盟最可怕打線。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認為,桃猿打線強盛關鍵人物是林泓育,比賽解讀能力強,常在休息室提點隊友攻擊策略,是教練團和隊友之間橋樑,也是年輕球員標竿。

桃猿最強4 》牛棚可靠 黃子鵬有功

陳禹勳連拿2屆救援王,寫下單季37救援中職紀錄,與王躍霖、林柏佑共組「勝利三重奏」,今年陳禹勳崩盤,輪到黃子鵬跳出來扮英雄,兩年半來桃猿牛棚累計防禦率4.70,是期間各隊唯一在5以下的數據,在投低打高的中職更顯可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