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才確定打職籃 金酒撤11年贊助

2019/06/11 05:30

金門酒廠公司昨宣布不再冠名贊助球隊,球團表示會趕緊找到新贊助商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金酒僅冠名 未擁有球隊

〔記者林岳甫、吳正庭/綜合報導〕金門酒廠公司昨丟出震撼彈,確定不再冠名贊助籃球隊,外界憂心在國內籃壇最高殿堂SBL待滿11季的金酒籃球隊恐成孤兒。不過,球團內部人士強調,會趕緊找到新贊助商接手,球員薪水、福利絕對不會受影響。

金酒公司在2008年SBL第6季自米迪亞精靈手中接下球隊,長年以贊助方式支持營運。如今,因公司經營方向改變,以及國內籃壇可能邁入職業化等因素,決定於新賽季取消冠名贊助。

缺口2千萬 洽談新金主

面對贊助商突如其來的撤資動作,球隊資金將短缺至少2000萬台幣。球團內部人士表示,即便金酒不冠名,球隊經營不會受到影響,包括球員的薪水及福利,絕對不縮水,目前開始與新的贊助商洽談,希望很快就能有好的結果。

此外,在取消冠名贊助前,金酒早已允諾與台銀、台啤等公營企業球隊,加入中華職業籃球聯盟(CBL)。CBL秘書長唐旭鴻透露,基本上3隊立場不變,眼前目標是說服抱持觀望態度的璞園、富邦及裕隆,預計近日與行政院體發會召集人張景森一同找6球團高層碰面,期待早日讓職籃聯盟正式上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