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盃》接棒場地一哥 康世峰想圓奧運夢

2019/05/20 06:00
康世峰(左)昨單日進帳1金1銀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康世峰(左)昨單日進帳1金1銀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高雄報導〕2019年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第一站收兵,我國共拿下10金、9銀和11銅,在15個國家中排名第一,成為最大贏家。

台中市隊康世峰在菁英男爭先賽,力壓亞錦賽金牌哈薩克波諾馬里耶夫,勇奪經典賽成人組的第一面個人賽金牌。可惜競輪賽最後一圈位置遭新加坡車手卡住,影響衝刺速度,最後被波諾馬里耶夫扳回一城,只拿到銀牌,但本屆經典賽已寫下個人最佳成績。

就讀台灣體大四年級的康世峰,是目前國內最頂尖的場地賽好手,二月也順利選上奧運培訓隊,他表示,「台灣經典賽是我今年第一場大賽,為了一圓奧運夢,去年就開始特訓,尤其是著重於體能訓練,希望能提升實力,與世界頂尖好手競輪。」

申騰美利達隊段承恩則是青男組的最大贏家,首度參加經典賽就進帳2金,但他心中仍有小遺憾,「爭先賽出現一點小失誤,只拿下銀牌,原本期望能拿下3金。」

鎖骨斷裂顛倒勇 段承恩青男2金

排灣族的段承恩,國小是籃球和躲避球校隊,國中才決定放棄球類運動,轉往自由車發展。去年9月在雨天騎車,不慎滑倒撞斷鎖骨,家人曾擔心他,希望他能放棄自由車。段承恩表示,「我希望能在全國運動會拿下金牌,為了這個夢想,一定會堅持下去。」

傷後僅花2個月就東山再起,一舉在國手選拔賽脫穎而出,順利取得國手資格。他透露,其實最嚮往是成為公路賽的職業選手,就算只是加入薪水不高的三級車隊,但能到世界各國比賽,拓展人生視野,還是很值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