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車》黃亭茵全能賽封后 拚騎進東奧

2019/05/19 06:00
黃亭茵全能賽領先抵達終點,高舉雙手向觀眾致意。
(自由車協會提供)黃亭茵全能賽領先抵達終點,高舉雙手向觀眾致意。 (自由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高雄報導〕2019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,昨於高雄楠梓自由車場舉行,台灣選手首日共進帳5金、5銀和6銅。甫於馬來西亞亞錦賽奪金的黃亭茵,在全能賽4個項目都搶下第1,暌違5年再度在女子全能賽掄元。

此賽事攸關世錦賽積分,黃亭茵封后獲得200分世界排名積分,她表示,目標放在東京奧運,想要拿到奧運門票就必須取得世錦賽資格,接下來會參加中國和日本舉辦的國際場地賽,希望能搶得更多積分。

菁英女個人全能賽共有7.5公里集體出發賽、7.5公里節奏搶分賽、落後淘汰賽以及20公里領先計分賽四個項目,以總積分排定名次,黃亭茵展現超群的實力,所有項目都封后。

黃亭茵透露,這次的策略跟去年亞運不同,首先是緊盯主要對手,除了自己搶積分外,也適時與次要對手合作,讓各國拿到的積分平均分配,以確保她第一名的位置。

黃亭茵近期受到內分泌失調所苦,狀態並不好,但心態轉變讓她能樂觀的面對每場比賽,「上次為了拚里約奧運資格,我幾乎用生命在騎車,背負了教練、家人和朋友的期待,卻忘了自己的初衷,過程並不開心;今年我以平常心面對,就算最後無法參加東京奧運,也沒有遺憾,很享受現在騎車的感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