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達欣無「職」念 分手SBL

2019/05/18 06:00

第16季季後賽首輪達欣遭璞園淘汰,這也是達欣在SBL的最後一戰。(資料照)

林宜輝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從去年傳出轉賣消息,台灣籃壇老字號達欣工程的未來方向昨塵埃落定,確定不會解散,但不跟進加入尚未成形的職業聯盟及放棄SBL舞台,重回甲組層級賽事。

去年盛傳將轉賣、解散

1995年成立的達欣從職籃CBA起家,後來CBA封館便轉往社會甲組聯賽;2003年半職業SBL成立,達欣為給球員發揮舞台決定加盟,成為聯盟的高人氣隊伍,隊史最具代表性球星是現效力ABL寶島夢想家的田壘,並在2009、2017年兩度奪下總冠軍。

不跟進職業化 重回社甲

去年暑假達欣曾傳出轉手消息,只是找不到合適買家無疾而終,仍投入第16季SBL,還重金禮聘2008年NBA選秀探花梅奧前來助拳,成功引起話題。

達欣本季季後賽首輪遭璞園淘汰後,轉賣、解散傳聞甚囂塵上。經營團隊高層前天下午開會研議,決定球隊不解散,已完成準職業聯盟的階段性任務,決定重返甲組聯賽。

雖然球隊沒解散,但本季原班人馬幾乎全數出走,即使達欣會幫忙安排球員去處,卻也有人得自行投石問路,在其他球團尋求機會。

達欣已不願跟進職業聯盟,另支老牌隊伍裕隆是否進軍職業則持觀望態度,而富邦、璞園、金酒、台銀及台啤目前傾向加入。

無論職業化最終結果,籃球協會強調將永續經營SBL,第17季預定12月14日在和平籃球館開打。秘書長李一中透露,下週三晚間召開領隊會議,將邀請包括達欣在內7支球團人士出席,屆時會詢問球團續留意願,才有利於協會安排新賽季選秀、轉播及賽程等時間。

籃壇老字號達欣工程

達欣第16季找來NBA選秀探花梅奧,為SBL增添話題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