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首提仲裁吞敗仗 周思齊談醉翁之意

2019/05/18 06:00

首位提出薪資仲裁的周思齊打了敗仗,他尊重結果,也認為台灣的制度還不夠健全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球團獲勝 今年月薪55萬元

〔記者倪婉君/台中報導〕中職具歷史意義的史上首次薪資仲裁結果昨天出爐,仲裁委員會駁回中信兄弟周思齊提出的請求,今年月薪將依球團方面提出的55萬元定案;周思齊輸了仲裁後坦言心情複雜,昨向總教練伯納自請移出先發打序。

停擺多年的中職仲裁委員會,在去年12月底新聘5名仲裁委員後「復活」,昨也做出中職史上第1次薪資仲裁,裁定周思齊的請求駁回,亦即中信兄弟勝出。

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,這也不算什麼球隊獲勝,「只是透過聯盟現有規範,做出一個結果,不管對哪一邊都是好事,讓事情可以塵埃落定。」

周思齊今年薪資將和去年相同都是55萬元,也是中職本季薪資至少50萬元的第17人,至於他提出的薪資數字為何,他表示要等到收到正式通知再說。

尊重結果 感嘆制度不健全

周思齊賽前才得知仲裁結果,雖然願意尊重結果,並認為這次仲裁是中職第一步,也是台灣棒球的一大步,但他坦言聯盟公布的時間點和作法,其實有待商榷。

「我在仲裁輸了之後,晚上還要面對比賽的輸贏,這造成我很大的壓力,我也是人。」周思齊坦言連他這樣資深都無法承受,未來年輕球員又該如何承擔。

周思齊認為台灣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,「大聯盟是建立在雙方都信任的基準原則下產生的仲裁,但台灣才剛起步,任何依據和結果,我們都還要再去討論,因為它不是在一個很健全的制度下所產生的結果。」

中信兄弟陳子豪的仲裁庭也已在15日召開,他能否成為中職史上「贏了薪資仲裁」的第1人,值得關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