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鄭兆村前進「鑽石」殿堂 明拚東奧達標

2019/05/17 06:00

鄭兆村(中)首度出征世界田徑鑽石聯賽,由田協副秘書長陳鴻雁(左起)、田協秘書長王景成、物理治療師李瑋君及教練薛聖融等人陪同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出征世界田徑鑽石聯賽 台灣第4人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「亞洲標槍王」鄭兆村昨啟程至上海角逐世界田徑鑽石聯賽,也是史上第4位獲邀參加這項大賽的台灣選手,明晚將與歐洲、非洲等世界級名將較勁,期待克服右大腿傷勢及身體不適,力拚突破85公尺,達到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標準。

鄭兆村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以91公尺36摘金,成為亞洲紀錄保持人。去年就獲邀參加鑽石聯賽,最後因右手肘傷勢放棄,如今再度受邀,令他十分期待。

亞錦賽傷勢未癒 鄭:全力以赴

鄭兆村今年狀況調整得不錯,港都盃、青年盃及新加坡公開賽都輕鬆奪金,4月再以86公尺72搶下亞錦賽首金,並躍居年度世界排名第1。

但鄭兆村在亞錦賽奪金時弄傷右大腿,日前傷勢好轉,想把訓練強度提高,卻又發燒,甚至赴醫院吊點滴。他透露:「我現在狀況並非絕佳,但能與各國好手較勁機會真的很難得,一定全力以赴,希望達奧運參賽標準。」

鄭兆村將再次與德國名將羅勒爾、霍夫曼同場過招,他笑說:「我有追蹤他們IG,所以能直接知道他們的訓練,看得出來最近狀況都不錯。」

世界田徑鑽石聯賽每年14站結束後,單項最高分者可獲得鑽戒和鑽石獎盃。(取自鑽石聯盟臉書)

自由充電站:巡迴全球14站 最高分獲「鑽」賞

國際田總在2010年推出鑽石聯賽,每年在歐洲、亞洲、非洲及北美洲舉辦14站,採邀請制,當年度成績名列單項世界排名前20,隔年才有資格獲邀。

台灣選手首次參賽為2014年鉛球張銘煌、標槍黃士峰,2016年由跳高向俊賢出征,而鄭兆村成為台灣第4人,也有望在6月奧斯陸再度參賽,成為我首位連續征戰鑽石賽的好手。

鑽石賽14站結束後,單項積分最高能獲價值8萬美元(約249.2萬台幣)的4克拉鑽戒。2017年台北世大運不敵鄭兆村的德國名將霍夫曼,是去年標槍總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