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要命的8分鐘 龍軍崩盤主因

2019/05/17 06:00

暴龍林書豪季後賽上場時間零星,昨也在板凳區坐好坐滿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暴龍用兵保守,先發5人包含一哥雷納德在內,M.加索(33號)、西亞卡姆(43號)、羅利(7號)等4人上場時間都超過40分鐘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暴龍浪費最多13分領先,第4節大崩盤慘遭逆轉,主力球員體力耗盡無疑是最大主因,也暴露出龍軍主帥納斯用人保守的慘痛後果。

暴龍開賽攻勢凌厲,加上重兵看守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奏效,快速建立雙位數優勢,但主力球員幾乎無喘息機會,前3節打完已有3名先發上場時間達30分鐘,龍軍主力的疲憊狀態也反映在他們的攻守表現,決勝節團隊命中率僅22.7%,防守也難以牽制公鹿的進攻,對手投籃準星高達50%,形成巨大差距。

納斯今年季後賽大多以7至8人作為輪替,無奈被定調為第六人的替補主控范維利特表現讓人失望,昨天複製對上七六人系列賽的悽慘成績,上場13分鐘,4投1中只拿2分,暴龍火力不足,教練急著讓主力提早回到球場,造成雷納德、羅利負擔的責任相當沉重。

以每場球賽球員總出賽時間240分鐘來算,暴龍5名先發球員在場上出賽近200分鐘,比公鹿隊先發多了約40分鐘,等於平均每位先發都比對手多出賽8分鐘,而這多的8分鐘是發生在出賽33分鐘之後,在真槍實彈肉搏的季後賽東部冠軍戰,這是暴龍要命的8分鐘。

事實上,暴龍並非無可用之兵,也因此納斯的調度讓專家滿頭問號,國外球迷也發起暴龍該讓林書豪上場的討論;他季後賽至今只打5場,出賽4.2分鐘,昨天持續枯坐板凳,眼睜睜看著球隊被逆轉,卻無法上場貢獻一己之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