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女將生錯時代 恐難破「戴資穎障礙」

2019/05/14 06:00

戴資穎持續堆高世界球后在位時間紀錄,未來若有人想挑戰,最快也得等到巴黎奧運較有機會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世界羽聯今天將公布最新世界排名,世界球后戴資穎持續坐穩后座,累積世界排名第1週數將來到127週,「天后障礙」眾女將望塵莫及,儘管目前女單世界高手雲集,要挑戰戴后紀錄,恐要等到下屆2024年巴黎奧運。

小戴用近4年 破李雪芮紀錄

週日開打的蘇迪曼盃將是戴資穎東奧首場積分賽,小戴可望維持積分於95667上下,世界排名第2的奧原希望目前積分88800,蘇迪曼盃過後,有望非常靠近9萬分大關。

距離戴資穎紀錄最近的是前紀錄保持人中國金花李雪芮,28歲的她逐漸走出2016年里約奧運左腳前十字韌帶斷裂傷勢,世界排名從百名之外,重返前20,本週維持於世界排名第12,不過要挑戰球后寶座難度頗高,李雪芮復出至今,尚未拿下超級500系列以上等級金盃。

戴資穎累積127週紀錄,等於攻頂近2年半時間,除李雪芮以外,西班牙女將瑪琳累積66週,是第2靠近紀錄的現役球員,但25歲的她年初印尼大師賽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,目前積極復健,希望趕上明年東京奧運,她若能恢復巔峰狀態,想超越小戴紀錄,短期也不容易。

潛在競爭者 暫無人獨強

李雪芮於2015年6月締造累積124週紀錄,戴資穎則在相隔近4年後才打破,目前世界排名前5的日本奧原希望、中國陳雨菲、日本山口茜與印度辛度,年紀都在24歲以下,4人僅山口茜曾短暫當過2週球后,她們也許能衝擊小戴紀錄,但仍有一大段路要走,且4人差距不大,在戴后1人獨大的世代,女單同世代球員只能感嘆時不我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