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很少打到第7戰 金塊、拓荒者拚了

2019/05/13 06:00
金塊約基奇(左)與拓荒者麥考倫(右),今天將在第7戰殊死對決。(美聯社資料照)金塊約基奇(左)與拓荒者麥考倫(右),今天將在第7戰殊死對決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西部準決賽第7戰於今日凌晨3點半點燃戰火,拓荒者與金塊隊史都很少參與驟死賽。拓荒者過去僅3次,金塊本季連兩輪鏖戰7場,但隊史也僅經歷過4次,不過金塊坐擁主場優勢,且首輪與馬刺已經歷過第7戰的洗禮。

約基奇生涯首度參與季後賽,卻完全沒有菜鳥的生澀,前13場比賽,總共進帳323分、169籃板和116助攻,成為史上第二位在生涯前13場季後賽,就能貢獻至少300分、150籃板和100助攻的球員,僅次於名人堂球星羅伯森。

金塊主場勝率高 拓荒者平常心

金塊本季例行賽在主場拿下34勝7敗的佳績,高居聯盟之冠,主場優勢將是最佳的屏障。美媒分析,金塊連兩輪打滿7場,西部準決賽又經歷4度延長賽的惡鬥,所幸是本季季後賽平均年齡最年輕的球隊,加上主場作戰能激發球員的腎上腺素。

拓荒者前一次殺進季後賽第7戰已是2003年的往事,當年差點上演史上首次在系列賽陷入0勝3敗後的超級逆轉秀。首度參與搶七大戰的里拉德表示,進入第7戰可遇不可求,就用平常心和享受的心情應戰。麥考倫則盼望將勝利當作母親節禮物,他表示,不用太在乎是否為第7戰,籃框的高度不變,籃球的大小也一樣,最重要的是心態,只要拿出相同的態度和拚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