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力轉運球 「自學大叉」殺四方

2019/05/11 06:00

羅力的「大叉」指叉球是他場上生存利器。(資料照)

富邦悍將兩大王牌羅力(美籍)和索沙(多明尼加籍),絕殺武器都是指叉球,極品球種宰制中職。羅力透露,當初若沒練投指叉,早已消失在球界;索沙感謝韓職教練李強喆教他投指叉,徹底改變棒球人生。(記者羅志朋)

羅力曾兩度奪中職投手三冠王,很難想像,7年前他在美國苦無成績已決定退休,後來有指叉護體,才能在中職大殺四方。

羅力小聯盟時期表現平淡無奇,2010年轉戰獨立聯盟,他透露,為突破困境,嘗試練投新球種指叉,該年6月某天進牛棚練投40球全是指叉,無師自通,過幾天先發首次「試刀」效果出奇的好,從此對指叉著迷。

無奈羅力接下來在幾個職棒聯盟征戰,皆無緣獲大聯盟體系球隊青睞,他說,「真的很灰心,2012年8月不是考慮,是已決定要退休,沒想到此時中職桃猿找我,在台打球佔大半職業生涯。」

不像索沙有4種指叉投法,羅力只會丟大幅度下墜的「大叉」,他表示,指叉是他場上生存利器,如果不會丟,早已離開球界。

雖在中職戰功彪炳,不過羅力小聯盟最高層級只到2A,待的時間極短暫,他坦言,「回顧美職生涯仍有遺憾,大學畢業進職棒,剛開始無法勇於嘗試新事物,如果能早一點學丟指叉,或許結果會不一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