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王漢高壓打不到 東哥完全沒轍

2019/05/10 06:00
黃忠義(資料照)黃忠義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球評「東哥」黃忠義在俊國熊時期曾與王漢交手60次,58支16、打擊率2成76,未開轟,得知對戰打擊率,黃忠義大驚,「有這麼高喔,以前我對王漢完全沒轍,他很難應付。」

黃忠義解釋,王漢身高190公分,採高壓投法,出手點高、球路進壘角度大,加上善於藏球,又有多種變化球,控球精準,當時對統一只要王漢先發,還沒打就覺得俊國輸面大。王漢生涯對俊國戰績12勝3敗2救援、防禦率2.04。

黃忠義指出,王漢這種等級投手,當時不要說台灣少見,在國際賽也很罕見,因為球實在太難打,每次王漢先發他都設定單場4打數至少要敲1安,2安就算賺到,若沒安打,至少要選到保送,現實的狀況是敲安或被保送都難。

王漢是90年代中職經典洋投,索沙則被譽為今年中職最強洋投。黃忠義分析,索沙有快速指叉球和縱向下墜幅度很大的指叉球,威力更甚陳禹勳略帶橫向位移的指叉,若和羅力的指叉相較,索沙更剛猛。

黃忠義表示,索沙極具威力的指叉球在台灣很少見,不過很多日職頂級投手都具備,拿來當決勝武器;如果索沙未來有機會去日職打球,應該可以站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