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力「千局」威風 當年上飛機很忐忑

2019/05/09 06:00

羅力(左2)封鎖兄弟打線,個人同時完成生涯千局投球紀錄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不讓「本季最強洋投」索沙專美於前,繼前天之後,富邦悍將洋投羅力昨接力封鎖中信兄弟打線,投7局送出7次三振、失1分,幫助球隊6:1獲勝。富邦悍將本週連勝聯盟龍頭中信兄弟2場,羅力在4局上也完成個人生涯千局投球。

悍將洋投羅力7局送出7次三振、失1分,拿下勝投奪單場MVP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千局投球 洋投第1快

羅力花了159場完成生涯千局投球,是史上第3快,也是洋投當中最快,排在他前面的是兩位名將陳義信、謝長亨。勝投方面若只計洋投,羅力生涯74勝目前僅差風神2勝,今年有望成為洋投第二多勝,第一名則是勇壯108勝。

羅力首次踏上台灣土地,是2012年球季的下半季,當時他身披桃猿隊戰袍,且中文名還叫雷力。羅力2014年赴韓職發展,加盟當時還得打韓職二軍的新軍KT巫師,但巫師隊隔年未再和他續約,羅力因此輾轉返台,來到富邦悍將前身義大犀牛,成為球隊近幾年最可靠的洋投。

羅力:沒想過能在異地發展成功

羅力說,生涯千局足以令他自豪,但他不會自滿:「很開心能和這些好選手、好教練共事,每場比賽面對強大的打者,這是值得驕傲的事,希望能再朝下個里程碑邁進。」

7年前,羅力初登板對手正好是富邦的前身興農牛隊,他以2局中繼開啟這趟異國旅程,如今羅力招牌台語口頭禪「哩賀」,成為他親切的註冊商標。

回想當年,羅力笑說,沒想過能在異地發展得這麼成功:「當年上飛機時我忐忑不安,想著一定要想辦法在這個國家的職棒生存下去。多年來,我認為中職越來越強,有更多好打者,第5隊進來之後,更多好選手也能提高能見度。」

富邦悍將上半季對戰成績堪稱「劫富濟貧」,上週和獅隊系列戰1勝2敗,和墊底的獅隊交手僅3勝7敗,但面對龍頭中信兄弟則拿下7勝3敗。對此現象,總教練陳連宏也難以解釋,「這也很難講,似乎打獅隊就沒那麼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