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馬德里網賽》大坂直美克服紅土 小薇雙打晉8

2019/05/09 06:00

球后大坂直美傷後復出表現穩定,馬德里網賽3連勝安抵8強。(路透)

錦織圭晉級16強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於馬德里網賽連戰皆捷,次輪與捷克老搭檔史崔可娃穩紮穩打,6:3、7:6(7:2)強壓美國布蕾蒂/澳洲摩兒,第5種子「台捷聯軍」2連勝挺進女雙8強,將與今年澳網奪冠的第3種子澳洲史托瑟/中國張帥正面對決。

這項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、男女共站的歐洲盛事,謝/史面對重砲打法的「美澳組合」毫無懼色,默契純熟的「台捷聯軍」躲過6個被破發點,還破了對方4個發球局,包括開賽接連3破先馳得盤,次盤她們又克服先遭突破劣勢,迎頭趕上把戰線拉進搶7,決勝期謝/史再連取5分壓制,激戰近1個半小時出線。

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強轟9記愛司、4度破發,6:2、6:3解決白俄羅斯莎諾維琪,現任世界球后挺進女單8強。芳齡21的大坂,已包辦去年美網及今年初澳網雙料大滿貫冠軍,儘管前站斯圖加特因腹部肌肉不適,4強賽前退出,轉戰馬德里「日本小威」找回狀態3連勝,一吐去年首輪出局悶氣,樂得不擅紅土作戰的大坂說,這陣子努力練球有所回報。

名人系列大賽的男單方面,「網球王子」錦織圭遭遇會外賽殺入的玻利維亞黑馬德利恩頑抗,日本第6種子費番手腳,才挾兩個7:5晉級16強。至於相隔1090天重返紅土的瑞士第4種子費德爾,6:2、6:3速斬法國加斯奎特,笑納自2016年羅馬後紅土首勝,37歲費爸首輪免戰、次輪開胡後說:「聽到現場觀眾熱烈掌聲,就知道來馬德里是正確選擇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