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強綠葉 P.J.塔克專搶籃板

2019/05/08 06:00
P.J.塔克(左)防守、鞏固籃板的能力備受肯定。(法新社)P.J.塔克(左)防守、鞏固籃板的能力備受肯定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火箭的進攻重擔落在哈登、E.戈登、保羅等人身上,前鋒P.J.塔克扮演奇兵,成為西部準決賽重要的綠葉。

塔克不只得盯防勇士得分大將杜蘭特,還要幫忙卡位鞏固籃板,昨繳出17分、10籃板、3助攻及2抄截亮眼成績單,生涯首次在季後賽完成至少15分、10籃板,成為火箭贏球的無名英雄。

198公分的塔克生涯初期並非一帆風順,曾至以色列、烏克蘭、希臘及德國等職業聯賽討生活,直到2012年加入太陽,終於在NBA找到定位,成為專職苦工,至今8季場均得分皆未達雙位數,但防守、鞏固籃板的能力備受肯定。

面對勇士杜蘭特、柯瑞、K.湯普森、D.格林及伊古達拉的「死亡五小」,火箭能以哈登、保羅、戈登、小瑞佛斯及塔克的小陣容予以還擊。其中,塔克是小陣容的關鍵人物,因其能主打中鋒,專注於搶籃板等苦差事。哈登說:「塔克的天賦就是來自於努力,我們都很期待他每場的表現,此仗更是命中不少關鍵投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