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文杰首扛第一棒 「林桑」的話不敢忘

2019/05/05 06:00

陳文杰昨本季首次一軍先發,改當開路先鋒並敲出本季首安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昨天小幅調整打線,讓陳文杰先發打第1棒,這是他生涯首次在一軍擔任開路先鋒,他也謹記二軍總教練「林桑」林威助的叮嚀,於2局下擊出本季首安,幫助球隊延續攻勢拉開比數。

二軍怎麼做 一軍就照做

陳文杰於2日升上一軍,前天於6局下4:4二度平手時代打捕手黃鈞聲,昨天獲得本季首次先發機會,他表示,抵達球場聽到隊友起鬨,才知道先發打第1棒守左外野,雖然棒次與守位都不陌生,賽前還是有點緊張。

陳文杰今年在二軍出賽16場,全壘打7發、打點16分都排第1,安打27支排第2,這次上一軍謹記林威助的叮嚀,「林桑說,如果你在二軍已經發揮100%,上一軍不要想發揮到120%,在二軍怎麼做,上一軍就照著做,維持一樣就好,不要刻意不一樣。」

總教練伯納認為,陳文杰在二軍表現很好,有腳程又有長打能力,如果馬上扛中心打線,可能會造成壓力,因此安排在第1棒,「看看會不會有好事發生」;他於2局下1出局後擊出本季首安,把攻勢延續到中心棒次,兄弟靠周思齊高飛犧牲打攻下第4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