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交棒台灣安打王 胡金龍點出考驗

2019/05/04 06:00

胡金龍昨敲2安,包辦悍將團隊全場安打數一半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高雄報導〕紅襪旅美好手林子偉前天敲雙安,生涯累積35安超越胡金龍,躍居大聯盟台灣安打王,胡金龍笑說,「早就該超越了吧。」

胡金龍認為,林子偉工具人角色吃香,教練團好調度,只要穩定出賽,他所保持的大聯盟台將最多安紀錄,遲早會被打破,他開玩笑說,「不要拿我當目標啦,要走自己的路。」

建議顧好守備為先

待過道奇和大都會的胡金龍回憶當初在大聯盟打拚,因為是第一位挑戰站穩大聯盟的台灣打者(陳金鋒當時已返台發展),多少會背負國人期待,告訴自己只許成功、不能失敗,心中有無形壓力,但老美就沒差,感覺大不同。

胡金龍指出,林子偉較大考驗在打擊,不過可以慢慢練,例如馬林魚羅哈斯(Miguel Rojas)之前打擊很爛,經長期磨練,後來愈打愈好,他建議內野底的林子偉先顧好守備,不要因小失大,為了加強打擊而忽略守備。

至今從未有台灣野手站穩大聯盟舞台,胡金龍分析,亞洲人和美國、中南美洲選手身體素質差太多,包括力量、速度、協調性和運動條件都差一大截,生存大不易,所以林子偉真的很難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