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決戰明開打》團隊至上 台啤挑戰第5冠

2019/05/03 06:00
台啤主控蔣淯安(前)堅信,關鍵時刻若能減少不必要失誤,還是能與強敵抗衡。(資料照)台啤主控蔣淯安(前)堅信,關鍵時刻若能減少不必要失誤,還是能與強敵抗衡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啤從上季第6名、首輪季後賽出局,本季靠「團隊籃球」脫胎換骨,整季排名皆維持前2名,如今更殺出重圍,挑戰隊史第5座冠軍。隊長蔣淯安認為,能闖進冠軍戰已是出乎預料,將抱持挑戰者心態出擊,反觀對手富邦勇士連2季爭冠,壓力鐵定最大。

台啤本季未換過雙洋將組合,使長人塞瑟夫、射手愛德與本土球員合作無間,且陣中每人幾乎都具備投射三分球能力,季賽場均9.5顆三分球、命中率34.3%,皆為聯盟最佳。總教練周俊三表示,「我們最大特色是人人有球投,從例行賽就能證明我們主打團隊籃球。」

即使本季例行賽6次對戰勇士,台啤僅首次交手於延長賽險勝,再來5場全敗。蔣淯安不因此洩氣,堅信若在關鍵時刻把教練設定的戰術執行好,減少不必要失誤,還是能與強敵抗衡。

此外,台啤剩蔣淯安、周伯勳、王皓吉、陳兆豪是第13季奪冠成員。周俊三透露,球隊傳統是奪冠後,好球員便會至中國CBA求進步,現在這批球員實力不差,也進步很多,屆時就看誰能在關鍵時刻跳出來率隊贏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