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令和」搶頭香 也有陽岱鋼

2019/05/02 06:00

日本新年號第一天,巨人陽岱鋼敲出台將「令和元年」首安首打點。
(取自巨人官方臉書)

巨人「令和初勝利」,菅野智之(左)與坂本勇人(右)是頭號投打功臣。(取自巨人官方臉書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日本昨告別「平成」時代,改新年號「令和」第一天,巨人30歲隊長坂本勇人敲出日職「令和首轟」,陽岱鋼打下新時代台將首安、首分打點,王牌投手菅野智之達成生涯千次奪三振里程碑,最終巨人以5:1擊敗中日,持續在央聯獨走。

新年號首日 台將首安首打點

此役首局擔任第一棒的坂本勇人擊出巨人軍令和首安,洋砲維亞努威瓦挨觸身球,岡本和真敲安形成滿壘,老將龜井善行適時敲出1分打點安打,下一棒陽岱鋼敲安再下一城,接著巨人靠內野滾地球和雙盜壘戰術成功再添2分,首局打完取得4:0領先。

巨人隊長坂本勇人敲出日職「令和首轟」。(取自巨人官方推特)

坂本令和首轟 呼應原監督

2局下坂本勇人從山井大介手中轟出陽春砲,日職令和首轟出爐,巧合的是,現任巨人監督原辰德1989年4月8日效力巨人,對養樂多之戰轟兩分砲,為日職「平成首轟」,坂本勇人才出生不久;如今,原監督以不同身分見證子弟兵敲令和首轟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坂本勇人開轟球棒,未來將在東京巨蛋內的野球殿堂博物館展示,不過,日職「令和首安」並非他打的,而是同一時間開打的養樂多開路先鋒太田賢吾所擊出。

巨人王牌投手菅野智之先發飆10K,達成生涯千K里程碑。
(取自巨人官方臉書)

菅野智之一掃前一場對養樂多先發3.1局狂失7分陰霾,昨表現虎虎生風,完投9局用了125球,被敲7支安打,只在9局上被前3棒京田陽太、大島洋平和洋砲維西耶多連續敲安失1分,拿下本季第4勝和日職「令和首勝」,飆出10K,達成生涯千K里程碑,成為日職史上第148人。

陽岱鋼昨首局敲安建功,接下來兩打席都獲四壞保送,第四打席遭三振,本季累計打擊率2成50、上壘率3成45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