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拉巴特女網賽》復仇老冤家 謝淑薇晉16強

2019/05/01 06:00
謝淑薇(資料照,法新社)謝淑薇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昨於北非紅土球場化身為「復仇者」,摩洛哥拉巴特女網賽單打首輪歷經3盤激鬥,終挾6:1、3:6、6:2力退澳洲老冤家葛薇洛娃,台將第2種子開胡挺進16強,一吐過往對戰2連敗悶氣,「很開心能回到這兒並且贏球,希望好的開始能夠延續下去。」

本週世界女單排名24的謝淑薇,去年在此勇闖準決賽,締造近10年來WTA紅土女單個人最佳戰績,如今初登場面對暫居58席的葛薇洛娃,小薇很快進入狀況,開賽1:1互探虛實,隨即連破帶保、橫掃5局先馳得盤。

只不過,次盤小薇遭遇宿敵瘋狂反撲,「我非常享受比賽,或許打順手後有點放鬆,對手又積極搶攻。」2:2後她陷入亂流連掉3局,讓葛薇洛娃順勢扳回一城。戰線被拖進決勝盤,小薇與難纏對手接連互破,所幸她率先回穩,第6、8局再度雙破滅火,拉鋸1小時43分出線,次輪將對決西班牙紅土高手阿露阿芭蕾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