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勇士「死亡五小」再現 火箭遭攔截

2019/04/30 06:00

柯瑞(右)終場前砍進關鍵三分彈,率領勇士險勝火箭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勇士昨在西部季後賽次輪首戰祭出近年威震八方的「死亡五小」先發,杜蘭特狂飆35分,加上柯瑞在關鍵時刻砍進穩住勝果的三分彈,終場以104:100氣走火箭,系列戰取得1:0領先。

勇士再度祭出「死亡五小」陣容,順利拿下系列戰首勝。左起為K.湯普森、柯瑞和伊古達拉。(美聯社)

柯爾神調度 系列戰開紅盤

由杜蘭特、柯瑞、K.湯普森、D.格林及35歲老將伊古達拉所組「五小陣容」,是勇士2連霸關鍵。

勇士前一系列賽對快艇血戰6場勝出,柯瑞、湯普森賽前都出現腳踝不適,為保護「浪花兄弟」,主帥柯爾決定把伊古達拉擺上先發,並由格林扛起中鋒位置。柯爾說:「在季後賽期間,我必須把最好的球員擺上場,也想看看能產生什麼樣的化學效應。」

勇士在上季西部冠軍賽苦戰7場才力退火箭,本季火箭依舊來勢洶洶,被視為勇士問鼎3連霸的頭號勁敵。昨勇士不僅祭出最佳陣容,更改變進攻習性,在三分線出手22次,低於團隊平均34.1次,平柯爾領軍以來在季後賽的新低。此外,柯爾至今率隊出征18個系列戰,首戰戰績為傲人的17勝1敗。

哈登飆35分無用

火箭「大鬍子」哈登雖飆35分,但28投僅中9球,三分球16投4中。斬獲17分的主控保羅在讀秒階段吞下單場第2次技術犯規、遭趕出場,讓柯瑞輕鬆罰進1球。

不過,勇士贏得並不輕鬆,次役沒有任何鬆懈本錢,伊古達拉說:「我們必須更專注,畢竟哈登是個難以對付的球員,我們下一場攻守要做得更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