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車亞錦賽》馮俊凱公路賽摘銅 無緣東奧

2019/04/29 06:00
馮俊凱在亞錦賽菁英組個人公路賽拿下銅牌。
(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馮俊凱在亞錦賽菁英組個人公路賽拿下銅牌。 (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9年亞洲自由車公路錦標賽昨進行男子菁英組個人公路賽,台灣一哥馮俊凱最後3公里仍在領先集團中,可惜最後衝線氣力放盡,只以4小時3分27秒拿下銅牌,與2020東京奧運門票擦身而過。哈薩克基迪奇搶下金牌、中國呂先景逆轉摘銀。

團隊戰助攻 可惜無力衝線

本次亞錦賽前2名可直接保障東奧門票,各國精銳盡出。公路賽總長166.6公里賽段,終點設在海拔超過1500公尺的山中,考驗選手的爬坡力和耐力。

台灣本屆由馮俊凱領軍,搭配旅外車手盧紹軒、彭源堂和吳之皓,全隊團結合作,全力助阿凱攻頂。

盧紹軒比賽前段率先突圍,形成3人領先集團,擔任「兔子」的角色,消耗對手體力,並在登山路段替馮俊凱開路,成為奪牌的隱形功臣。

馮俊凱表示,「盧紹軒在前面做工,替我省了很多體力;最後決勝5公里,原本與哈薩克選手輪車,有機會一同抵達終點,無奈哈薩克另2名隊友殺出,開始採取不合作戰略,我體力耗盡,還好仍替台灣留下一面獎牌。」

馮俊凱日前才在個人計時賽奪銀,昨拿下我國近25年的首面亞錦賽公路賽獎牌,教練黃顯熙表示,「這次台灣隊表現讓我很感動,尤其全隊無私的幫助馮俊凱奪牌,盡自己的本分做工,難能可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