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楊勇緯祭必殺技 58秒完成3連霸

2019/04/29 06:00

臺灣體大楊勇緯(白衣)贏得男子柔道第一級金牌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嘉義報導〕台灣體大楊勇緯昨在全大運男子柔道第1級決賽對決輔仁大學陳昱呈,開賽便積極搶攻,並抓到對手破綻,使出寢技中的三角固定壓制,僅用了58秒就完成3連霸。

國立體大蔡明諺(白衣)於男子柔道第2級奪金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去年雅加達亞運摘下銅牌的楊勇緯,當時感動落淚,他表示,「亞運奪牌讓我信心大增,也更有目標,希望能在2020東京奧運再為國爭光,站上頒獎台。」

赴日學藝 提升技巧

排灣族的楊勇緯擁有出色的爆發力和運動能力,最擅長用寢技固定對手,成為致命武器。他表示,經過不斷的摸索,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攻擊方式,並精益求精,希望打法能更全面無死角。

為奪下奧運資格,楊勇緯積極爭取國際賽積分,也多次到日本取經,並拜師日籍教練,提升技能。他表示,日本選手實力堅強,各懷絕技,透過高強度的訓練,技巧和心態都已提升。

蔡明諺摘全大運首金

國體大蔡明諺昨於男子第2級決賽因台灣體大楊俊霆膝傷棄賽,摘下個人全大運首金。碩一的蔡明諺其實是全大運菜鳥,前3次因出國比賽錯過,去年則因肩傷復健無法參賽,首次參加全大運很新鮮,也很緊張,還被教練虧,從未替學校進帳獎牌。

蔡明諺在里約奧運後進行肩膀手術,復健長達1年半,復出3個月就參加雅加達亞運國手選拔,最終無緣入選國手。他表示,右肩受過大傷,為避免舊傷復發,嘗試改變慣性動作,不再全用肩膀施力,改增加腰部和下盤的力量,現在已漸入佳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