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雙金告別全中運 湯智鈞續拚奧運

2019/04/24 06:00
湯智鈞放箭迅速、膽量超大,被國內箭壇稱為新生代最強射手。(記者林岳甫攝)湯智鈞放箭迅速、膽量超大,被國內箭壇稱為新生代最強射手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雅加達亞運射箭男子團體金牌成員新北三峽明德高中「湯神」湯智鈞,昨在全中運高男組個人賽決賽,以6:0完封三民高中楊恢哲,以個人、團體雙金告別全中運,下一步繼續為奧運夢打拚。

明德高中高二女將隋昀瑾(左)逆轉摘金,亞運國手「湯神」湯智鈞完封對手奪金。(記者林岳甫攝)明德高中高二女將隋昀瑾(左)逆轉摘金,亞運國手「湯神」湯智鈞完封對手奪金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18歲的湯智鈞在2016年全中運嶄露頭角,贏得國男組個人賽金牌,隔年升上高中在個人賽扳倒台北世大運國手鄧宇成,隨後在世青賽收下2金、1銀,近年已是成人國家隊固定班底,他的最大特色是放箭迅速、膽量超大,被國內箭壇稱為新生代最強射手。

湯智鈞今年全中運挾著亞運、青奧等資歷,如願討回上屆個人賽失利顏面,他說:「這是我最後一屆全中運,賽前也有點緊張,我告訴自己這是通往奧運的其中一場比賽,就比較沒有壓力。」

不過,湯智鈞近乎完美的雙金表現,還是留有遺憾,因混雙與學妹隋昀瑾僅拿銅牌,他苦笑說:「學妹表現很穩,是我太想贏了,畢竟我全中運只缺混雙金牌。」

缺混雙金牌 小有遺憾

湯智鈞接下來將回到國家隊備戰,5月與魏均珩、鄧宇成出征世界盃上海站,及6月荷蘭世界錦標賽,屆時將力拚團體賽8強,帶回滿額3張東京奧運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