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3連霸只差1步 梁恩碩很淡定

2019/04/22 06:00
梁恩碩(記者粘藐云攝)梁恩碩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高雄報導〕去年摘下亞運銅牌的年輕女將梁恩碩,昨在全中運網球女單4強戰碰上台英混血的葛蘭喬安娜,最終以8:4獲勝,挺進冠軍戰,將問鼎3連霸。

代表台南善化高中出賽的梁恩碩,今年最後一次參與全中運,對於挑戰女單3連霸,心情相當輕鬆,她說:「把份內的事情做好,也要把平常練習的東西運用出來,剛好為之後比賽做準備。」提早在4強戰遇上青奧的隊友葛蘭喬安娜,她表示,兩人過去交手過很多次,不會特別在意輸贏。

梁恩碩去年在雅加達亞運摘下銅牌,卻在10月的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表現失常,首戰出局,她坦言,當時飛到阿根廷距離很遠,不管是心理、身體狀況都沒調整到位,這次失利也讓她陷入小低潮。

年僅18歲,但梁恩碩想法很成熟,她認為,青奧失利讓她收穫不少,更懂得轉換情緒,「不可能每場比賽都打好,輸贏都很正常。」平常她也會透過閱讀和聽音樂轉換情緒,近期看了莎拉波娃的自傳,讓她收穫不少。

梁恩碩全中運結束後,將飛往中國安寧出賽,為世界排名繼續努力,她也希望能在法網前挺進世界前200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