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啤、璞園 擺脫勁敵3關鍵

2019/04/20 06:00

台啤後衛成力煥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關鍵1 三分球比準度

台啤與璞園是本季遠程砲火最凶猛的球隊,綠衫軍團隊命中率達34.3%,高居全聯盟之冠,璞園則以33.8%緊追其後。

台啤陣中有多達10人三分球命中率高於3成,其中後衛成力煥本季打出代表作,場均7.5分、三分球命中率37.8%,都是生涯新高,成為關鍵殺手。另外,台啤多名190公分以上的鋒線球員,包括洋將塞瑟夫、黃聰翰與周伯勳,都具備出色的外線能力。

衛冕軍璞園同樣射手雲集,其中陳堅恩、簡浩和李啟瑋,都有豐富的大賽經驗,關鍵時刻抗壓性極佳是最大的特色。此系列賽兩隊射手互別苗頭,精準度也將左右戰局。

關鍵2 雙洋將拚默契

兩隊洋將形成不同典型的歐、美對決。台啤本季走「歐陸風」,洋將愛德和塞瑟夫單打能力雖非頂尖,但配合度佳、打球無私,與隊友相處融洽,團隊產生良好的化學效應,也讓台啤從上季聯盟倒數第二,躍居本季第二種子。

台啤洋將塞瑟夫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璞園則找來美國籍的強森和凱爾助陣,其中強森有3年的NBA資歷,體能和爆發力優異,擅長切入取分,在璞園強調快速攻守轉換的體系如魚得水,前一輪在系列賽關鍵第三戰中豪取32分,成為晉級最大功臣。

關鍵3 團隊風靠助攻

璞園和台啤本季不約而同強調團隊至上的作戰策略,利用無私的球權分享,創造更多進攻機會,團隊助攻數分居聯盟前2名。

璞園本季場均助攻達到21.3次,高居聯盟第一,利用強森優異的切入破壞力,吸引包夾,替隊友製造空檔,場均4.1次助攻,在洋將中僅次於達欣梅奧。主帥麥班達也強調,璞園上季就是靠團隊作戰,拿下冠軍,今年也將如法炮製。

台啤雙洋將愛德和塞瑟夫也樂意分享球權,球在強、弱邊的轉移快速,破壞對手防守陣型,球隊得分效率大增。上季綠衫軍場均得分僅72.9分,在聯盟墊底,本季則大幅上升至85.7分。

(記者廖聿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