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兄弟的基特」伯納預言陳江和掌軍

2019/04/20 06:00

兄弟二游組合「勝龜連線」將成絕響,老將王勝偉(右)將接手場上內野指揮官一職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陳江和明將引退,兄弟教頭伯納認為他未來將成為很好的總教練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教頭:渾然天成的領袖

〔記者倪婉君/天母報導〕在明天最後一場先發之後,中信兄弟內野手陳江和將正式引退,他用「重新開始」形容未來轉教練的新身分;教頭伯納不但用「兄弟的基特」形容陳江和的重要性,也斷言他未來能成為很好的總教練。

37歲的陳江和17日在洲際球場已完成生涯千場出賽,明天在天母球場則是他生涯最終戰,他表示:「再來就是重新的開始,等於重新進來職棒,只是現在是教練身分。」

陳江和昨賽前仍是媒體採訪焦點,伯納對他也是讚譽有加,「他是渾然天成的領袖,非常好的隊友,依我的觀察,每個人都很敬重他,他講的話是有影響力的,他也很樂意指導學弟。」

「總有一天,他會變成一個很好的總教練,他的個性非常適合。」伯納認為陳江和之於兄弟,就像過去基特在洋基一樣,是球隊的靈魂人物,未來在內野指揮官將由另一名老將王勝偉擔任。

對於伯納「預言」自己將成為很好的教頭,陳江和則笑說:「還早啦,先從教練開始吧。」他認為從2007年加入兄弟至今的10多年,能獲得球團、教練團和隊友的肯定,「我退休沒什麼遺憾,覺得滿光榮的。」

陳笑稱還早 先從教練做起

「我現在來到球場,就是想著如何去幫助球隊、如何提醒年輕人、如何讓球隊氣氛再好一點。在連勝、連敗時去提醒球員,讓他們做得更好。」陳江和的心態已轉換成「教練模式」,對媒體提問若今年入選明星賽的想法,他笑說:「我應該會是開心果,出來亮亮相而已吧,叫我再比賽,應該是不可能的啦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