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季後賽分析》X因子:吳家駿對上小安 黃聰翰添火力

2019/04/18 06:00

黃聰翰例行賽尾聲手感回溫,末4戰場均可貢獻逾15分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璞園吳家駿(左)首輪季後賽場均可貢獻14分、5.7助攻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本季引進「雙洋將」制度,洋將的表現好壞攸關戰績,而本土球員仍有本錢成為決定勝負的關鍵。璞園吳家駿、施晉堯若延續首輪季後賽出色表現,次輪能再次成為衛冕軍取勝功臣;台啤備受期待的射手黃聰翰,有機會用三分火力,成為綠衫軍挑戰隊史第8張冠軍戰門票的關鍵人物。

施晉堯在場上總帶著滿滿拚勁,藉由強悍防守獲主帥麥班達重用,他在首輪面對達欣,不僅負責防守最大咖洋將梅奧,又能屢屢在三分線放冷箭,成為璞園挑戰2連霸不可或缺的戰力。

衛冕軍後場以陳堅恩、彭俊諺為主,但兩人近期皆有傷,使資歷僅3季的吳家駿接下重任,在首輪季後賽3戰,場均貢獻14分、5.7助攻,次輪與台啤主控蔣淯安同場較勁,是證明自己進步的最佳時機。

台啤以洋將塞瑟夫、愛德及蔣淯安為進攻主軸,而在季前熱身賽出現手指骨折,下半季才重返戰場的黃聰翰,於例行賽尾聲重拾手感,4戰場均繳15.8分及4顆三分球,主帥周俊三對這位近年台灣隊固定班底充滿期待,把他視為球隊在季後賽的重要得分點。

(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