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救世主來了! 威廉森投入選秀

2019/04/17 06:00
杜克大學的威廉森宣布投入選秀,他被看好是今年選秀狀元大熱門。(資料照)杜克大學的威廉森宣布投入選秀,他被看好是今年選秀狀元大熱門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杜克大學先後有巴瑞特、瑞迪許投入NBA選秀,陣中最受矚目的18歲威廉森(Zion Williamson)昨決定跟進,可望成為2019年選秀狀元。

被譽為「詹姆斯接班人」

201公分、129公斤的威廉森,高中就備受期待,被稱為「詹姆斯接班人」,本季NCAA場均22.6分、8.9籃板、2.1助攻、2.1抄截及1.8阻攻,身手全面。他表示,「我從沒想過能在杜克打球,現在決定朝下個夢想前進,參加NBA選秀。」

甫拿「伍登獎」 狀元大熱門

值得一提的是,象徵全美最傑出大學籃球員的伍登獎,今年由威廉森獲獎,他也是自A.戴維斯、厄文後,史上第3位榮膺此殊榮的菜鳥球員。有外媒評論NBA球隊若得到威廉森,便能擺脫積弱不振,就像1992年魔術挑中歐尼爾、1997年馬刺選進鄧肯,隨即躍升強權。

此外,有非洲貝南血統的日本「混血天才」八村壘,昨宣布參加選秀,「nbadraft.net」預測他能在首輪第4順位中選,其他網站都認為他能進入前14順位樂透區,成為首位透過選秀登上NBA的日本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