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伍茲奪冠小心機 口香糖助攻

2019/04/16 06:00
伍茲罕見地在比賽中嚼口香糖,引發媒體猜測。(法新社)伍茲罕見地在比賽中嚼口香糖,引發媒體猜測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老虎伍茲過去鮮少在比賽時嚼口香糖,但這次美國名人賽,外媒和資深球迷觀察到,伍茲不斷在場上咀嚼口香糖、吹泡泡,也好奇這個新習慣是否為奪冠的小法寶之一。

不少追隨伍茲多年的媒體和球迷都發現,伍茲罕見地在場上嚼起口香糖,這是他過去不會做的事,也不斷猜測原因為何。

伍茲:肚子餓才嚼

體育記者不相信

起初,同樣有嚼口香糖習慣的老將米寇森用科學角度推測,他說:「嚼口香糖會刺激額葉皮層,提高專注力。」他也提到,像是史都華、諾里斯等人,甚至「籃球之神」喬丹也會嚼口香糖提神。國外心理學家帕倫則指出,「嚼口香糖時,你的雙顎會不斷開合,不會緊咬牙關,幫助你紓解壓力。」

對各方猜測,伍茲笑說:「因為我很容易肚子餓,而嚼口香糖可以抑制我的胃口,不會吃太多零食,我也因為這樣瘦滿多的。」而對於伍茲的解釋,「今日美國」體育記者奈茲比則吐槽,他不相信這個說法,並笑說:「這才是老虎,從不透露讓對手有利的資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