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C組首戰 牽動我東奧路

2019/04/16 06:00

2015年首屆世界12強棒球賽,由南韓擊敗美國奪冠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世界12強棒球賽A、B兩組賽程已公布,昨世界棒壘總會(WBSC)於南韓首爾再公布C組賽程,11月6日起在首爾高尺巨蛋開打,衛冕冠軍的南韓將依序對戰澳洲、加拿大和古巴,其中南韓、澳洲和台灣隊同屬亞太區球隊,因此韓、澳戰況攸關台灣隊能否晉級東京奧運。

台韓澳搶亞太區門票

世界12強賽是隔年東京奧運棒球項目資格賽,且12強只有2席名額,台灣隊和日本、委內瑞拉與波多黎各同組,得先拚前2名晉級,晉級後複賽採超級循環賽,保留前一輪對戰成績。台灣隊12強賽成績必須高於南韓和澳洲2支亞太區對手,才有機會可以較高名次搶到奧運資格。台灣12強賽若未能晉級或出線,只能寄望明年6搶1資格賽。

台灣隊屬於12強賽B組地主隊,11月5日起,在台中洲際球場接連3天先後迎戰波多黎各、委內瑞拉及日本隊,堪稱場場硬仗。B組當中,奧運地主日本隊已經有東京奧運參賽資格,若12強賽日本隊再打進前2名,亞太區將擇日本之外成績最佳的1名遞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