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愛徒連涉禁藥 蔡溫義提前解職

2019/04/12 06:00

2屆奧運金牌許淑淨(左)日前驗出禁藥,教練蔡溫義(右)被拔除國家隊總教練職務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舉重女將許淑淨、林子琦接連因禁藥檢測未過遭禁賽,兩人的教練蔡溫義適任性也備受質疑,體育署及國訓中心、舉重協會前天下午開會,決議在15日解除蔡溫義國家隊教練職務。

里約奧運前 林子琦挨罰禁賽

許淑淨不僅是2014年仁川亞運金牌得主,還包辦倫敦、里約奧運金牌;林子琦拿下仁川亞運63公斤級金牌,兩人都是蔡溫義的得意門生。其中,許淑淨在里奧帶傷上陣,蔡溫義靠「智取」逼得頭號勁敵中國黎雅君3次挺舉失敗,被稱為奪金操盤手。

擁奧運雙金 許淑淨藥檢未過

不過,林子琦在里奧前因藥檢出現異常先被停賽,最後被判罰禁賽;世界反運動禁藥組織(WADA)日前來函,要求奧會公告用藥選手姓名及禁賽期限,也讓許淑淨藥檢未過關遭禁賽的消息曝光。兩名愛徒涉藥遭逮,蔡溫義卻神隱,前天他親自出席會議並提出解釋,更對許淑淨涉藥一事感到自責,一度哽咽。

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表示,蔡溫義十分認真,幫助選手獲得不少佳績,但許淑淨違反禁藥規範是事實,依照規定,決定不讓他續任東京奧運舉重培訓隊教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