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壘協涉貪8人列被告 奧會副主席漏夜偵訊

2019/04/11 06:00

擔任中華奧會副主席的運佳前負責人蔡賜爵(中),昨晚被移送北檢複訊,漏夜偵訊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〔記者錢利忠、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去年補助中華民國壘球協會,辦理台灣女壘代表隊赴美訓練,承辦的壘協副秘書長畢鈞輝被控勾結運佳旅行社,浮報70多萬元經費。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,兵分4路搜索壘球協會、運佳及涉案人住處,約談畢鈞輝、擔任中華奧會副主席的運佳前負責人蔡賜爵等9人,8人列被告,全案朝刑度10年起跳的貪污治罪條例之浮報價額罪偵辦。昨晚10時許,畢鈞輝、蔡賜爵,2人陸續被移送北檢複訊,漏夜偵訊。

運佳旅行社 承攬多件選手出國採購案

蔡賜爵經營的運佳旅行社曾被揭露長期為運動賽事門票的總代理,並承攬多件我國選手包機出國比賽的採購案,被外界質疑有違利益迴避原則,監察院一度介入調查,並證實我國代表隊及考察團出國運輸採購案,大部分僅有運佳參與投標,「招標作業有待改善」,蔡賜爵改由兒子蔡逸凡擔任運佳負責人。

壘協副秘書長畢鈞輝(右)昨晚被移送北檢複訊,漏夜偵訊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為釐清運佳旅行社實際掌控者,檢調昨傳喚蔡賜爵釐清疑點,至於登記負責人蔡逸凡則沒有被傳喚。檢調獲報,由畢鈞輝承辦的「2018年美國移地訓練膳宿及交通」採購案,去年4月17日以限制性招標方式公開招標,決標方式採最有利標,卻涉勾結投標的運佳旅行社,以浮報費用等方式膨脹70多萬元經費,並由運佳以347萬116元得標,費用全由政府補助,不排除畢鈞輝涉收取回扣等不法。

檢調獲報,自2015年開始,運佳標得多件壘球協會採購案,除本次涉浮報經費的案件外,另標到「2017年美國、加拿大移地訓練活動」、「2017年世界青年女子壘球錦標賽及賽前移地訓練活動」、「參加2015年世界盃中華青年女子壘球錦標賽採購案」等3件採購案,此外,運佳也得標多件各縣市高中、國中及小學等出國比賽或訓練等採購標案。

對於約談名單及案情細節,檢調表示偵查不公開。

壘協暫無回應 訓練照舊

壘協秘書長張家興表示,昨天相關人員和資料就被檢調單位帶走,期間他人在國外,詳細情況並不了解,將請律師協助了解狀況,目前無法多作回應。台灣隊將參加4月底印尼亞洲盃女子壘球錦標賽,盼能進軍2020年東京奧運,張家興說,目前球隊照常訓練,盡量不讓參賽球員的訓練受到影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