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諾威斯基21年旅程 從德國人變德州人

2019/04/11 06:00

在5退役名將面前,諾威斯基(左一)正式宣布昨役是他生涯主場最後一戰。(法新社)

獨行俠特以「41.21.1」三個象徵諾佬的關鍵數字,向他致敬。(今日美國)

30分本季最高 漂亮轉身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獨行俠球星諾威斯基昨對上太陽,全力揮灑奪得本季最高的30分,賽後他親口證實這將是他生涯主場最終戰,沒有華麗的告別巡迴,卻譜出最令人難忘的催淚結局。

獨行俠眾將在開賽後連續「助攻」諾威斯基,短短3分鐘他就拿下10分,除了招牌的金雞獨立跳投外,還秀了雙手爆扣,現場球迷歡呼聲不斷,諾威斯基上場33分鐘,31投11中拿下30分,助隊以120:109擊敗太陽。

3組關鍵數字 送別諾佬

獨行俠老闆庫班為諾威斯基精心規劃的儀式在賽後登場,除了大螢幕播出經典畫面致敬外,影片最後秀出具象徵意義的「41.21.1」,分別代表他的背號、效力球隊的球季及生涯只奉獻給1支球隊。

庫班還邀請其偶像施倫夫、坎普、柏德、皮朋和巴克利5退役名將到場致詞,讓諾威斯基驚喜不已,他在接過麥克風後感性表示:「正如你們預期的,這是我最後一場主場,肯定是個讓人激動的時刻。」

在全場球迷的歡呼聲中,諾威斯基忍不住落淚,「這是一段難以置信的旅程,很謝謝一路支持著我的人。」

自1998年來到達拉斯,諾威斯基從未離開過,他說:「這裡是我的新家,我離開德國超過20年,現在我已是德州人了。」

諾威斯基在獨行俠奉獻21個球季,寫下史無前例紀錄,生涯1521場出賽排史上第3多,3萬1540分名列第6。此外,他曾14度入選明星賽,2007年奪下例行賽MVP,並於2011年領軍擊敗熱火3巨頭摘隊史首冠,獲得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殊榮。

諾威斯基2007年獲得年度MVP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2011年獨行俠擊敗熱火奪得總冠軍,諾威斯基也獲得總冠軍賽MVP。(資料照,路透)

2011年諾威茨基曾為大聯盟遊騎兵隊開球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