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爛隊翻身! 籃網、魔術返季後賽

2019/04/09 06:00
魔術富尼耶(右)灌籃得分,率隊擊敗綠衫軍重返季後賽。(美聯社)魔術富尼耶(右)灌籃得分,率隊擊敗綠衫軍重返季後賽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籃網昨靠主力後衛D.羅素攻下20分、6籃板、6助攻,以108:96擊敗溜馬;魔術以116:108扳倒塞爾提克,兩軍各自鎖定東部第6、第7張季後賽門票。

D.羅素成為籃網重返季後賽的頭號功臣。(美聯社)D.羅素成為籃網重返季後賽的頭號功臣。(美聯社)

在前朝主力賈奈特、P.皮爾斯、J.強森、D.威廉斯相繼離隊後,籃網從2015-16賽季起,連3季不到30勝,成為其他隊進補勝場的最佳對象。在本季開打前,無人看好籃網能重返季後賽,自家球員卡羅說,「我在季前說,我們能晉級季後賽,別人一定覺得我瘋了。」

羅素上季飽受傷勢所擾,場均15.5分、5.2助攻及3.9籃板,被稱為潛力遭高估的新秀。如今,他儼然是籃網重返季後賽的頭號功臣,本季僅缺陣1場,場均21.1分、7助攻與3.9籃板,再加上這張季後賽門票,為角逐年度進步獎增添不少本錢。

魔術擺脫2012年「魔獸」豪爾德離隊,長達7年的低迷,本季場均失分106.5分,排名聯盟第5,強悍防守成為重返季後賽的最大關鍵。

至於東部季後賽最後一席由活塞、熱火、黃蜂爭奪,目前排名分部第8的活塞,近期吞4連敗,不過利多消息是,若黃蜂在所剩2戰再吞1敗,而底特律軍又奪1勝,便能吊車尾搭上季後 賽列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