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不一樣》守備優異 贏面大一半

2019/04/09 06:00

兄弟去年開季3勝8敗,今年開季是反過來的8勝3敗,還以5連勝衝上龍頭。(資料照)

桃猿隊的球運確實差了一些,其實團隊打擊數據仍名列前茅,但關鍵時刻難以取分,缺少一個關鍵領導者跳出來。

猿隊中心打者都是有經驗的好手,當然也想打回分數,但面臨打得好卻沒能形成安打的狀況,多少會影響之後的打席,導致放不開、錯失好球。前一局沒得分,多少會影響下半局,投手怕失分,又更可能造成危機。

賽前教練團設定的打擊策略,球員們還是要大膽去做,教練團也要特別鼓勵年輕球員,要更有信心地執行正確的策略。

中信兄弟的攻擊能力在聯盟可能只能算平均值,但他們的本土投手好、守備也一向很好,讓對方得分效率下降,投手投起來會更有信心。前天的象猿戰就是很好的例子,兄弟4支安打取得2分,但已足以贏球。

兄弟本土先發資質本就令人期待,去年臨場經驗還不夠,今年已能按賽前教練擬定的策略執行。不過,隨著球季進行,各隊也會研究,心理和體能上要能更進步。

(球評周正雄口述,記者林宥辰整理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