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王的許多第1次 解鎖中

2019/04/09 06:00

雪中出賽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王柏融第1次在樂天作客,就遇到下大雪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隨著許多場上第1次一個個「解鎖」,王柏融還有不少旅日初體驗,像是第1次和球迷的擊掌接觸,第1次穿西裝搭機去客場,甚至還體驗到雪中比賽的冰凍滋味,首次的「台灣對決」更已熱血上檔。

除了和場上紀錄有關的第1次,王柏融和球迷、隊友,甚至同為台灣人的對手,都有特別的初互動。

雪戰、外野會議、台灣對決

從札幌主場的開幕戰活動開始,王柏融首次出席擊掌會,直接感受球迷的熱情。儘管還是新人,日本球迷對「大王」的接受度很高。

和隊友雖仍語言不通,但王柏融已融入團隊,還被拉去參加「外野會議」。過去火腿明星外野手新庄剛志會召集外野手單膝跪地進行會議,後來陽岱鋼在火腿時期也常做,如今王柏融入境隨俗,開季在主場3連戰時被隊友「揪」去開會。

日本火腿札幌巨蛋開幕戰,王柏融賽前與球迷擊掌會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第1次到客場比賽,對王柏融也是新鮮體驗,不管搭機或坐新幹線都要穿西裝,且他第1次在樂天作客,就遇到下大雪。「天氣實在太冷了,非常非常冷!」從王柏融當時的賽後感想,就知道有多冷!

早在他旅日前,球迷就在期待「台灣對決」,結果最早遇到的不是樂天宋家豪,也不是羅德陳冠宇,而是201公分的西武投手廖任磊;兩人在6日對決,王柏融從廖任磊手中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,但廖任磊昨遭下放二軍。王柏融本週則有機會碰上穀保學長陳冠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