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遭聯合國矮化 劉柏君號召正名

2019/04/05 06:00

聯合國女性權能署介紹劉柏君時,將台灣國籍附註為「中國一省」,她發文號召各界共同留言發聲,為台灣正名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上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領取「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」的劉柏君,不滿台灣被矮化為中國一省,昨特地於臉書發文澄清,並號召各界到聯合國女性權能署(UN WOMEN)推特一篇關於她的文章中,共同留言發聲正名。

聯合國女性權能署以「台灣首位棒球女主審,在體壇爭取性別平權,獲得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座」介紹劉柏君,國籍卻附註台灣為「中國一省」。劉柏君獲悉後回應,得獎深感榮幸,嚴正強調:「我是台灣人。」呼籲網友用實際行動提醒聯合國「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,Taiwan is NOT a province of China」!現已獲得國內外友人熱烈回響。

39歲劉柏君是電視劇《通靈少女》原型人物,熱愛棒球的她,近年致力打破體壇性別障礙,曾獲選國內十大傑出女青年、2018年富比士雜誌「國際體壇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」,並赴美參與國務院「全球運動導師計畫」,日前更獲邀至聯合國領獎致詞,也首開我國先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